金蝉谷

时间:2013-07-09 00:00 作者:官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  上古时代佛门曾一度兴盛,后来天地大劫,佛祖带领门人弟子破空飞升,创立净土仙界,凡间佛门传承却由此衰落。后有金蝉罗汉发下大愿,不渡尽众生,不得正果,于是舍弃金身、自毁道行,孤身下界重入轮回。因其宏愿与紫霄剑圣“有教无类”的宗旨颇有共鸣,于是联手创建了天位学院的基业。  传闻祖师

点击放大

  上古时代佛门曾一度兴盛,后来天地大劫,佛祖带领门人弟子破空飞升,创立净土仙界,凡间佛门传承却由此衰落。后有金蝉罗汉发下大愿,不渡尽众生,不得正果,于是舍弃金身、自毁道行,孤身下界重入轮回。因其宏愿与紫霄剑圣“有教无类”的宗旨颇有共鸣,于是联手创建了天位学院的基业。

  传闻祖师在中说法,忽一日心有所感,面壁枯坐三百余年,后扬长而去不知所踪。弟子门人不敢妄猜祖师深意,仍自修行不辍,终于将金蝉谷一脉发扬光大。不知是否祖师有意为之,谷中弟子得传神功,却甚少涉猎佛法,以至如今的金蝉谷已经和上古佛门相隔甚远,也并无“出家”的概念。金蝉谷心法认为天生万物、一切具足,不需假手外求,认为人体内的潜力极为博大,修行的目的只在于激发自身种种潜力,自然便会有各种神通。

  金蝉谷注重实战,但并非嗜杀。战斗对他们来说是肉身苦行的一部分,生死之间的顿悟更是磨练禅心的重要方法。金蝉谷的弟子往往衣着朴素,茶饭粗陋,尘世间也经常可以见到他们赤脚单衣、徒步行走。因为他们认为尽量抛开种种外物的烦扰,才更有利于发觉本身所蕴藏的力量,而以超然的视角去体味人间百态,则可磨练出坚定不移的禅心。因为这些原因,让金蝉谷的门人外表看去偏向炼体一脉,其实谷内所传习的法门众多,无所不包,任何专修的修士都可以在这里大有收获。

相关阅读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