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霄峰

时间:2013-07-09 00:00 作者:官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  世人只知道紫霄剑圣乃是绝代剑仙、神通无量,却不知道他出身贫寒、资质平庸,经历了无数磨难坎坷,以绝大毅力才得以修成大道。上古时代妖贵人贱,人类不如猪狗,而后人类从妖族学得练气之术相互传授交流,终于发扬光大反压过妖族一头。紫霄剑圣是人类出身,却因机缘巧合受过妖族恩惠,修成神通后有

点击放大

  世人只知道紫霄剑圣乃是绝代剑仙、神通无量,却不知道他出身贫寒、资质平庸,经历了无数磨难坎坷,以绝大毅力才得以修成大道。上古时代妖贵人贱,人类不如猪狗,而后人类从妖族学得练气之术相互传授交流,终于发扬光大反压过妖族一头。紫霄剑圣是人类出身,却因机缘巧合受过妖族恩惠,修成神通后有感于两族世代仇怨,却无从排解。后来天地大劫,大神通者纷纷跳出凡世自成世界,紫霄剑圣却没有随之飞升而去,反而留在凡间,力图创建一个不论人鬼妖仙,凡有情众生,都可以和平相处的世界。

  乃是紫霄剑圣创立基业的地点,号为天下第一高峰。云霄门人主张,天地本来是一片混沌,后来在某种规则运转下化生成天地外物,这个规则就是“天道”。而同为天地造物,无论是仙佛众神,还是凡俗众生,都是这个天道的一部分,同样不可或缺。若是人间没有规矩、一片混乱,一样会干扰天道运转,最终造成弥天劫难。所以云霄峰的宗旨是“为天地立心,为苍生立命”。主张内修圣德、外行王道,在天地间建立道德秩序,传播教化、消弭纷争,以哺天道。因此云霄峰弟子都以教化天下为己任,行走天下、除魔卫道,与其他不问世事的仙道门派大为不同。

  紫霄剑圣身世坎坷、求道艰难,最终也得益于博采众家之长,因此深知教育的重要。他自己虽然是剑修出身,但一直致力于收集整理天下的绝学,对门人弟子量才传授,绝不藏私。云霄峰一脉并不要求门人弟子必须修习剑术,但都要培养心中一股浩然剑气,因此云霄门人往往刚正不阿、杀伐果决,行事从不拖泥带水。

相关阅读: